也是一種練習。

 

漸漸感受到這樣的人生觀的力量,因為不管結果是什麼,你都是在練習。

 

而你也,永遠都有這個機會,只要你願意。

 

聽起來是不是像個傻子,那麼奮不顧身的追求,可是知道嗎,如果有天失去這力量,是會很悵然的。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是五月的最後一天,我用陰陰的天空,向過去的自己做個告別。

 

雖然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,但有些時候,你會特別感覺到自己的重生和改變。

 

可能不因為什麼。

 

 

 

 

老實說,來英國以後,遇到了很多讓我不曾遇過的事情。

 

文化上的撞擊,絕對是不可少,但更令我驚訝的,是自己的轉變,是我幾乎沒有發現的轉變。

 

一直記得那個過去的我,多麼害怕一個人,多麼需要陪伴,多麼害怕失去一點什麼。

 

但是,也不知怎麼的,很多事情洗去了我原本的孩子氣,雖然我一點也不敢定義它是成熟。

 

 

 

 

大概會有幾個時間點,是你一生中自己所謂的moment,

 

那個moment,多麼重要,重要到你甚至會記住當時,經過的每一個人。

 

 

 

 

謝謝在我最不堪的時候,那些所謂的不離不棄。

 

 

 

 

真的,每次想到這裡,我都想做一個更好的人,因為我不能辜負這份不離不棄。

 

 

 

 

你有沒有過一種感覺,有時候你有多麼努力、多麼努力,只有你自己知道。

 

但是親愛的,我對自己說,妳自己知道,那麼就很夠了,

 

這一頁的人生,妳沒有白寫,妳寫的好深刻。

 

深刻的讓自己好感動。

 

 

 

 

六月13號,我將前往法國,這是一個聽起來也許很普通的計畫,

 

卻因為一切發生的很奇妙,而成為最近的生活中,值得一提的小事。

 

前幾天朋友告訴我,她的一個朋友,因為原本的旅伴突然有事情,因而在徵旅伴,

 

因為中國護照需要的法國簽證,沒能那麼快下來;

 

而持有總是能隨意遊走的台灣護照的我,也嚮往著未知的神秘,

 

所以就在瞬間,我決定去旅行,跟原本不認識的人,去一個原本不認識的地方。

 

本來要住青年旅館,卻突然想著省錢,可以找找沙發客,體驗更深文化,

 

然後我花了整個下午的時間,填寫一份像是履歷的東西,

 

告訴別人你是誰、你會什麼、你愛什麼,為什麼他們要接待你...。

 

 

 

 

然後我發現,這個過程好驚奇。大概像每一個初出社會尋找工作的人,都想盡辦法推銷自己。

 

可是,更多於推銷自己的是,在這個過程,我們更認識自己。

 

於是我想,我們應該偶爾的,給自己寫一份,只需要交給自己的履歷。

 

你是誰,你現在在做什麼,你愛什麼,你有什麼,你會什麼,你想要什麼,你可以給別人什麼。

 

然後,突然你會發現,

 

你缺了什麼。

 

 

 

 

我們都缺了很多,

 

但是也許這就是存在的意義,

 

好好努力,然後更完整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-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