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來的書,劉若英《我的不完美》。

 

劉若英 我的不完美  

 

我的不完美 書背  

 

我靜靜的讀完了第一個部份,十七篇的小短詩。

 

動筆想要寫下些什麼,卻忽然覺得情感有些超載。

 

這種感覺,就像一個人獨自走在剛剛天黑的街道上,幾間店還亮著,大部分關了,

 

然後天下著毛毛雨,輕輕撫在身上、臉上。並不狼狽,只是很靜、有點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詩是奇妙的,很短,卻可能是一個人幾十年生命的凝結。

 

而那個凝結,旁人又該怎麼在瞬時,去感受它。

 

所以我決定,再給自己一點時間消化和醞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昨天吃完晚飯,不知怎的睡著了,做了一個惡夢。

 

醒來的時候,瞥見門縫下,多了一張小紙條。

 

門縫邊

 

這是再熟悉不過的畫面,可是每一次,都還是很開心很開心。

 

惡夢驚醒的問候

 

還在睡夢中的我,昏沉沉的照著指示,走到廚房,打開鍋櫃1F:

 

鍋櫃裡的餅乾    

 

然後我打開冰箱,發現另一個小包的點心。

 

冰箱裡的點心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真不知道該要怎麼形容那種感覺,

 

好像冷天夜裡,偷閒到街上吃的一碗溫豆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混亂抽屜的角落  

 

在我混亂的抽屜裡,有一個亂中有序的角落。

 

這個角落,還有那個門縫捎來的問候,

 

絕對會是短短一年的留學生涯裡,最最難忘的小事之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-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