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了。

 

看完了,大概兩天前。最後一個部份是十九首的小詩,S34-52。還有一篇後記。

劉若英說,這本書原本的名字是「我的不美好」,

但是後來因為諸多外力,而被改成了「我的不完美」。

其實她想用的,是「我的不美好」,

因為「不完美」,是有一個標準的,不管是主觀或客觀;

然而「不美好」,是「因為自身情緒,所以看所有的事物都不盡美好」,

         「因為自己不美好,看到的都是世界的缺憾。」

如果是這樣,這本書的確應該是「我的不美好」,因為人本來就不可能完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呢。

看完這個後記,我思考了一下自己的狀態,

我在哪裡?美好、不美好,或者漂移不定?

 

 

 

 

 

雨,下了整個星期。天氣有點冷,一點不像六月。

而這幾天,真的不美好,不美好的重量沉沉的壓著我,

儘管偶爾感知到許多的美好,但是一個場景、一個噩夢,或者一個不夠健康的自己,

都在提醒你,我沒有照顧好自己,身心都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幾天前,月亮又圓了。

月亮圓了,會想起一些事。

月亮圓了,會想家,想回台灣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昨天,我拖著沉重的步伐,前往跆拳道。

沉重的理由,我想我自己知道。

然後就在練習的時候,突然間,我就掉在地上了,

掉在地上了。

它一點也不像跌倒,因為跌倒的前一個瞬間,

不管是多短的瞬間,千萬分之一秒,你應該會意識到自己要跌倒了;

可是我,當我坐起來,身邊圍著人們的時候,我才突然意識到,自己掉在地上了。

為什麼呢,我也不知道,那個瞬間,沒有在記憶裡。

手肘和大腿先墜落,所以我是以一個橫向的姿勢掉落的,怎麼會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知道是哪裡來的想法,覺得應該要去圖書館通宵一晚,

於是帶著受傷的身體,洗完澡後就出發了,我就真的,在圖書館待了整晚,到早上。

中間我睡過,昏睡,熟睡,失重的睡。

早上就直接走到研究室見老師。

接著當然,就是一整天的昏睡,全身都痛,裡面痛外面也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心情上的疲憊,只有自己能調整。

我靠著深呼吸,感受僅存不多的新鮮空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還好此時,終於拿到我的包裹。

 

精神食糧。  

 

丁噹的〈好難得〉,綺君的《煙愁》,松浦彌太郎的《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》,雜誌《練習》。

還有幾本爸媽給我挑選的靜思書籍。

貪心的全部拿起來翻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明天開始,要開始變回原本的美好,或者更美好。

但是很多事情急不得,所以慢慢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只要記得勇敢往前走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-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