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要說在這趟旅程中,最最喜歡的一片風景,那絕對是那天大太陽底下的,莫內的花園。知道他的人大概都會對這個畫面似曾相識,我嘗試尋找不同角度,想要拍出莫內畫裡的那種優雅,卻好像很難抓到其中的力道。悠悠走在繽紛而不雜亂的色調裡,雖然再也不是當時莫內臨描的那朵睡蓮、那座橋,卻仍舊讓人感到無比的浪漫,好像就置身在莫內的畫裡。

 

莫內的花園  

 

 

 

花草樹木、自然風景,是印象派的畫家喜歡呈現的主題,光影的變化和剎那的視覺,大概就是他們想捕捉的瞬間。在看到那麼多印象派的畫作之前,其實從來不知道自己喜歡這種風格的作畫,只是突然的,就被那一幅一幅的柔和所吸引。尤其特別喜歡黃色,明亮而充滿朝氣,可能也喜歡向日葵的向陽,那是我就算狼狽的傷心大哭過後,還依然會給自己的期許。

 

莫內的畫(明信片)  

 

莫內的向日葵(明信片)  

 

 

 

花園裡的花,奼紫嫣紅,讓人不覺想多逗留。其實多半的花,是沒有太多味道的,不過偶爾當你聞到陣陣花香,好奇的尋找,最後終於走到那個氣味的源頭,那麼,是一種驚喜;就算找不著,一路有這股香氣相伴,也是一種舒然。

 

藍色

 

粉紅色

 

紅色   

 

 

 

我們騎著腳踏車,花了大半天的時間,在莫內的故鄉--這個印象派發源的小鎮Giverny遊走。太陽好大天空好藍,小鎮上的房屋和花園,真也一樣美不勝收,不知道是不是被畫家們的氣息所感染,這裡的每一個角落,都可愛的讓人不斷驚呼,忍不住停下腳步瞻仰。

 

很可愛的花  

 

腳踏車旅行  

 

 

 

不過旅行中,最最值得一提的小事們,通常都是計畫外的發現。

 

藝術市集  

 

這個偶遇的藝術市集裡,更是凝結了各種創意,不管是畫作、陶藝,或生活飾品,每個攤子都是巧思,甚至有一位業餘藝術家,用青島啤酒的瓶蓋作畫,真的是怎麼不讓人讚嘆。我遇到的幾位藝術家,有一個很奇妙的特點,就是他們在乎的,似乎不是你是否欣賞,他們只是「隨心」的創作,然後也許期待著一個共鳴、一個知音。這樣的人,我一百分的欣賞,那是過人的自信,卻更是含蓄的修養。

 

陶器藝術家  

 

知道自己不是個懂藝術的人,所以一直也相信,如果深深喜歡上一件藝術品,那麼大概就是緣分,所以我帶回了兩個美好的碗。

 

陶碗  

 

 

 

很奇妙,當我珍藏了幾張印象派的明信片、幾個典雅的書籤、幾個陶碗,我心裡想的都是:這個,要拿來佈置我未來的房間。這種感覺就好像,未來已經在那裡等你:我會擁有一個自己生活的地方,自己經營的空間,自己陶醉的美感。這些,當然都是夢,但是也許有一天,夢會被我實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-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