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有在猶豫著,到底去不去看他推薦的展;一來是有點遠,二來是怕自己觸景傷情,又想念起什麼;

 

後來這幾天,哭得很累,我於是半放棄的,乾脆順著自己的心,放手一搏。反正這反射弧莫名很長的情緒,如果逃避著不去感受,不去梳理,那還不知道要再去面對多少次的回擊和心傷。

 

星期六早上,沒有太早起,吃過早餐,我晃晃蕩蕩出發。這一路到淡水大概一個半小時車程,我戴著耳機,完成了幾個片段的課程。課程還沒正式進入主題,我已經覺得好像有快樂了一點點,可能因為知道自己正在照顧著自己的心,可能因為期待著它會帶給我的成長。

 

淡水捷運站出來以後,還要大概10分鐘公車、5分鐘腳程,才會抵達齊柏林空間。

 

昨天就在KKDay買好了票,今天入場驗票時領了一本「看見齊柏林」,有點竊喜。導覽已經在進行了,我趕緊入到隊伍裡。

 

從幾張齊柏林少見的直式作品開始,也不一定都是山,有山、有水,有著最平凡的我們生活的地方。導覽人員講著照片,講著故事;講著齊柏林,講著這塊土地;

 

很熟悉,也很陌生。一張張的照片,VR區的直升機副駕實境體驗,還有最後的主題影片。

 

大概有五分之三的時間,我眼裡含著淚。說不出為什麼,就像台灣的美,far beyond words can say。可是我們也許不一定時時有珍惜。鏡頭底下齊導詮釋的,不只是他真誠的一念心、一念執著,更是我們每個人,都可能正在尋找的,也許是答案,也許是寄託,也許是安慰。

 

最後我按了讚,打了卡,把包裡的零錢都丟進小額募款箱,然後選了兩張酷卡。

 

一張是玉山主峰3952,北峰氣象站;一張是花蓮白石池。玉山的雪景特別美,有一天是一定要上去的:而花蓮的白石池看起來像是高山上的一片草原,不知道可不可能有一天,我能在上面行走。

 

然後我就離開淡水了,帶著心裡很多的悸動,然後一邊欣慰著今早出門時,有記得帶上環保杯裝咖啡。

 

我們的土地,我們自己要珍惜。

 

很謝謝他的推薦。其實我不確定我真的愛山,也不確定我會愛爬山。那天決定上山,單純是想起他說,在山裡,我們能看到一個人最真實的樣子,而我,想看到自己最真實的樣子。

 

我想,他—或者還留在我心上的他,依然在用他的方式,陪我成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-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