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去了文化局,好久沒去了;疫情影響,入場都要實名制,南投的鄉親或者今天節目的TA,年齡層偏高,QR code實在很難宣導;加上外面熱,沒簽到又不能進場,現場有點鬧哄哄。

 

當志工確實常常是一種修煉,因為多的是可以讓你起煩惱心的事;你得不斷提醒自己,要和顏悅色,要理直氣和,要有愛;但是面對屢勸不聽的有各種執念的阿姨阿北們,呼,那真的是一種練習—練習好好溝通,畢竟來這裡的初發心,是廣結善緣。

 

結束後我去游了泳,照慣例的2000公尺;今天大概有八百萬個孩子在泳池,猜想是放暑假了吧;希望你們都學會游泳,都能漸諳水性,能平安的去感受水裡的快活。

 

游泳依然是我最喜歡的運動之一,好像在水裡就可以自由自在,不像在陸地上的綁手綁腳。想到綸昨天說,泳渡開始報名了,一直沒機會跟到的長泳,希望今年能有機會衝一波。

 

游泳的時候,思緒是可以天南地北、上山下海的,我回想起了這一兩年間發生的種種,驚覺自己真的經歷了很多,跌跌撞撞、峰迴路轉,真的一直在受挫裡學著勇敢,雖然好像還沒完全學會。

 

然後我又想到了,這一路的情感支持體系裡,的確一丁點兒,都沒有他的參與。也許是我的決定,可也許對於當時那樣忙碌的他,我也只能是個心頭上的負擔。想到這裡,覺得真的不應該懷念什麼的。最近是不是太安逸了,才有這閒暇傷春悲秋。

 

可是人很奇怪,我總是有點抓不住自己的心,在理性與心之所向之間。

 

今天看了一些教材,做了快樂指數量表,發現大概都落在中間稍高一點點可能代表很普通、很平淡,沒有太快樂,但也不會不快樂。

 

一週過完了,給自己打個75分吧;雖然心情起起伏伏,常常一片混亂,常常掉眼淚,但還是在7天裡堅持運動了5天。有人說,當日子有點迷惘的時候,就先從一些簡單的小成就開始吧。

 

今天我許了一個願,7月底,我要瘦到體脂計上的理想體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-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